English

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两大展览开幕

揭开岭南文明面纱 领略非洲雕刻艺术
2000-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8月4日电(记者 戴自更)两场风格迥异但特色鲜明的展览昨天同时在广州西汉南越王墓博物馆开幕,一场是《古岭南的西部文明——广西瓯骆文物展》,另一场是《非洲雕刻艺术展》。

《广西瓯骆文物展》展出了建国后广西出土的东周至汉代的文物153件。瓯骆族是古代岭南百越族的一支,这次展出有铜钱、铜鼓、羊角钟等,是研究2000多年前古岭南社会经济、文化艺术和广东、广西同源文化之异同的重要实物资料。《非洲雕刻艺术展》展出的是22个非洲国家在外交活动中赠给我国三代领导人的80多件雕刻礼品,大部分是木雕、象牙雕和石雕,具有独特的民族特色与浓郁的生活气息。据悉这两大展览将持续到2001年1月上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